当前位置: 首页 > 盲 教 部 > 无障碍电影进校园 关爱你我关注校园安全

无障碍电影进校园 关爱你我关注校园安全

2023年05月30日 16:34:15 访问量:1739 作者:朱玲敏

无障碍电影进校园      关爱你我关注校园安全

-----第八季无障碍电影进校园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结束,各地校园教学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全国助残先进集体——上海广播电视台无障碍电影公益解说团队,经与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定于5月17日至五月末,恢复开展“无障碍电影进校园全国爱心联动”活动。

无障碍环境是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必要条件,而“无障碍电影”是信息无障碍建设领域的典型产品。服务于视障人士的无障碍电影,就是对影片中没有对白的画面加以精准的口语描述,从而帮助视障人群没有障碍地欣赏和理解影片。而服务于听障人士的无障碍电影,是通过对原有电影中的对白字幕进行改造、并增配补充字幕,帮助听障人士获取电影画面外的声音信息。

5月30日下午14:30“无障碍电影进校园”全国爱心联动(第八季)活动,以关爱你我,关注校园安全活动”为主题,走近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校内无障碍电影院为盲教部全体学生播放校园安全教育电影《妈妈你真棒》安庆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安心对观影影片进行现场解说

  

《妈妈你真棒》影片梗概讲述的是:男主梓明的妈妈,生前总是对他严加管教,很少有夸赞他的时候。梓明在艺术方面很有天分,他喜欢弹钢琴弹吉他,小小年纪一看就是个文艺青年。但是他妈妈认为学好数理化才能走遍天下,非常反感他搞文艺。因此,每次他弹琴的时候都会勃然大怒。妈妈强硬的态度导致梓明的性格吊儿郎当,非常叛逆。学习成绩也不好,是一个“学渣”。在妈妈车祸去世后,他有了一个仿生妈妈。在接仿生妈妈回家的时候,他使坏把她留在大街上,一走了之。而当仿生妈妈给他理解和支持,用温柔的力量鼓励他,引导他时,梓明却逐渐成长为一个负责任、努力、心怀理想的孩子。在仿生妈妈走丢时,他一改往日的小脾气,哽咽着说相信妈妈一定不会离开他的(因为有爱)。在仿生妈妈的鼓励下,梓明参加大赛,努力学习知识,获得了第一名和防生妈妈感情渐渐升温。在家里不小心失火时,他懂得保持冷静,如何利用平日里所学的知识,帮助妈妈和自己逃生。

影片结束,学生们从中感悟到这是一部值得反复看的影片,除了讲述亲情、友情、师生情,还有生活安全方面的知识,让人受益匪浅。每一次观影都让学生“爱””和“成长”有更新的认识。

                                             图文:朱玲敏

                                             审核:吕 敏

编辑:琚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