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校学生陆军荣获“安徽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称号

我校学生陆军荣获“安徽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称号

2014年04月18日 16:29:46 访问量:3452
    在安徽省教育厅刚刚公布的《关于公布“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结果的通知》(皖教秘〔2014〕133号)文件中,我校陆军同学荣获安徽省“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称号。
    先天失明的陆军从小就渴望和小伙伴们一起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去学校,然而普通学校却无法接收一名双目失明的孩子。直到2004年9月,他终于如愿以偿的走进了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迈进了知识的殿堂。在老师的眼里,他是一个学习优秀、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在同学的眼里,他是一个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的大师哥。
    陆军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他不仅很快学会了盲文,2005年他还顺利通过考试连跳四级。在中专学习期间他连续三年综合学习成绩第一,2010、2011年因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安庆市盲哑学校大唐盲人按摩奖学金”,2010年在安庆市教育局举办的“助我翱翔”征文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义务教育阶段虽然没有学杂费,但是一月两三百元的伙食费对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也是不小的负担,陆军就利用寒暑假到外面打工,以挣取自己的生活费。就这样他凭着顽强的毅力读完了义务教育。2009年9月,陆军进入了按摩中专部学习,然而一个学期六百元的学费把家庭贫困的他难坏了。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老师告诉他一个好消息,国家对中职学生有每年一千五百元的中职助学金。这个消息一下子把他乐坏了,这不仅解决了他的学费问题,还有剩余,可以补贴他的生活费。
    陆军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能积极协助老师工作。他先后担任了班长,校学生会生活部长、学习部长、副主席、主席等职务。他能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关心。他所在的班级在学校各项评比和竞赛中多次获奖。他担任学生会干部期间,能较好的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工作,带领学生会全体干部在盲教部开展了文明寝室、文明班级评选,积极组织同学和外校同学进行联谊,成功的举办了多次联欢会和各种竞赛。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被评为安庆市优秀团员,安庆市优秀学生干部。2012年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同年他又以全省理论考试第一、实践操作第一和总分第一的好成绩通过了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资格考核,取得了医疗按摩人员资格。
    陆军没有停下追逐知识的脚步,他深知知识对于一个盲人是何等的重要。陆军又报考了山东泰安医学院康复医疗专业,并以优异的成绩录取。我们相信他在追逐知识的阳光路上会走的更远,他会用自己的知识和勇气编织起新的羽翼,在广阔的天空中飞得更高。

 

编辑:赵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