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团队 > 国旗下演讲稿(第三周)

国旗下演讲稿(第三周)

2017年03月06日 09:12:44 访问量:3682

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雷锋 爱护校园公物。

一提起雷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几十年来,雷锋形象在人们的心目中扎下了根,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远都不会过时。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一种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精神,是一种默默奉献、大公无私的精神,是一种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的精神,是一种热爱人民、热爱集体的精神...其核心是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学校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每年要花费大量的资金进行校园维修和改造。其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既优美又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在我们美丽的校园内却有极个别同学对公物却是随意的破坏和浪费。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损坏塑胶跑道的有之;拳打脚踢,开门不用钥匙而将门、窗损坏的有之;开水龙头、开电灯人走后不关的有之;班级内电灯成天成夜不关的有之;在课桌椅上随意用笔涂画用盲笔刻划的有之;把塑料袋、筷子丢进下水道的有之。虽然,这些现象只是少数人所为,但却是令人深恶痛绝的行为。这种没有公共道德、违背学生守则的行为难道不应该受到大家的指责和唾弃吗?这与我们的雷锋精神不是相差太远吗?

当然,在校园里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美丽的身影:他们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垃圾,他们随手关掉了水龙头,教室没人时随手关电灯、电扇,他们爱护着自己的课桌椅,他们小心地使用计算机。

在这里,我们要真诚地感谢这些自觉爱护学校公物、爱护环境的同学。同时借此机会,希望大家:爱护公物、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开门开窗,轻手轻脚;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开无人电灯和电扇;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拾起地上的纸屑,保持环境卫生。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私人财产一样,爱护公物;要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珍惜公物。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美丽的校园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绽放出更加和煦动人的光辉吧!

谢谢大家!

 

 

                                          盲六年级  张梦晴

                                          指导老师:陶洪武

                                              2017.3.6

编辑:丁大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