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 年度寄宿生生活费补助专项资金发放情况的说明

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 年度寄宿生生活费补助专项资金发放情况的说明

2017年12月06日 10:48:02 访问量:8379

市教育局:

根据“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管理暂行办法”为贫困住校生提供了生活补助,我校为了执行好这一政策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成立贫困寄宿学生生活补助发放领导小组

  :余涛

副组长:严会  张贤发

 : 李国辉 何崇真 王铮 潘巧燕 刘艳敏

二、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学校将通过召开全校师生大会、校园广播等形式, 对贫困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惠民政策进行宣传。

2、规范操作。学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申 请、审核、公示、落实、督查、上报等工作程序履行工作职责,建立 专门台帐,落实相关签领手续,坚持“阳光操作”。

 3、严格管理。学校加强对生活费补助专项资金的管理,确保专项资金用于贫困寄宿学生。把落实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与改善学生 生活条件结合起来,按照标准按时足额把生活费补助资金发放到到受助贫困寄宿生手中。

4、加强监督。学校要严格资金的过程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资金管理、发放、使用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让学生和家长参与监督。 对弄虚作假,不按规定程序操作和克扣、挪用、贪污贫困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资金的行为,要从严追究当事人

5、住校生活补助直接由银行打到学生资助卡上。

三、发放对象及办法

我校学生分为三类(听障,视障及智障学生),均持有残疾证,由于智障学生均为走读,故不享受寄宿学生生活补助,听障及视障走读学生也不享受补助。2017春季学期,义教阶段听障及视障寄宿学生享受名额为111人,秋季学期为118人。为严格落实资金管理,所有享受生活补助的学生都将实现打卡发放。资金到位后学校提供公示后的名单由银行统一发放。

四、评选具体办法

1、各班住校生先向班主任提出申请,由班主任组织学生对其家 庭经济情况进行调查,并对家庭收支情况进行调查,并对调查结果提交校领导组。

 2、校领导组对各班提交的贫困生进行分村到村逐一调查家庭情 况。进行贫困排队,根据指标确定名单。

五、全校公示

 对确定的贫困住校生名单进行全校公示一周无异议后,上报上级领导。

 六、发放方式

1、接到补助金后及时发放。

2、学校公示享受补助金学生名单一周,无异议后提交上级主管部门及银行。

2、住校生活补助有银行直接打到学生资助上。到帐后本人签字(或按手印)确认。

 

 

 

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

2017-9-17

 

编辑:方来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