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团队 > 安师大志愿者来我校开展联谊活动

安师大志愿者来我校开展联谊活动

2017年04月11日 19:10:12 访问量:3390
    为丰富大学生课外文化生活,加强大学生与社会的联系,并加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安庆师范大学志愿者与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以加强对聋哑盲学生的关怀,在社会上形成关爱他人的良好风尚,故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在3月18日联合安庆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此次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以“融入社会,关心特殊群体”为宗旨,意在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增强学生无私奉献精神,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加强聋哑、残障群体与社会的联系,增进对社会的了解。

 活动分为比赛和游戏两个环节,比赛活动对象是聋哑生,游戏环节活动对象是盲生。故我校志愿者分为两批同时进行比赛和游戏两个环节。针对聋哑生我们的比赛项目有定点投球、十米运球、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四项活动。看的出来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和努力的参加我们的活动,用他们的激情、热情、和乐观的态度来对待每场比赛。当他们投进了一个球,他们会开心的笑起来,身为同伴的其他人也会为他们加油打气。或许运动的目的并不在于输赢,而是在于场上的每一个人彼此之间的鼓励、陪伴和赞许。对于盲生我们主要进行了三项活动,猜谜语、词语接龙、才艺表演。

 在这群孩子中我们感受到了极大的热情,即使命运真的给他们关了一扇窗,但这并不足以阻碍他们对知识获取。很多谜语他们总是可以很快的反应过来,不得不承认他们中的大部分要比我们聪明很多。即使有的孩子会比较羞涩,但是整体的气氛还是非常活跃的。

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半小时紧张的激烈角逐,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些都得力于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在整个运动会期间,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干部认真组织学生参赛、观看比赛、喝彩,秩序井然,气氛相当热烈。赛场上,全体运动员继承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使运动会成为了同学们放飞自我增进友谊的媒介游戏中学生们踊跃参加欢声笑语不断他们笑容是那么美

编辑:丁大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