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 务 处 > 市食药监局对特教学校食堂春季学期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市食药监局对特教学校食堂春季学期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2019年02月28日 09:14:25 访问量:133409 作者:总务处

市食药监局对特教学校食堂春季学期食品安全进行

专项检查

为加强2019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发生,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2019227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消费监管科两名执法人员到市特教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市特教学校叶曙光校长、余涛副校长及相关管理人员全程陪同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看现场,重点检查食堂初加工区、切配区、烹饪区、白案间、配餐间、洗消间、食品库房等区域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主、副食原料及食品添加剂是否分类存放,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冷藏冷冻设施运行维护情况等;二是查资料,重点查看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记录(含索票索证)是否齐全,食堂晨检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留样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是否符合规定等。


本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通过看现场和查资料,对市特教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2018年度市局直管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综合评定中,市特教学校被市食药监局评定为“优秀”等级(A级)。

编辑:张贤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