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团队 > 安庆师大经管学院志愿者来我校开展帮扶联谊活动

安庆师大经管学院志愿者来我校开展帮扶联谊活动

2018年04月03日 18:13:20 访问量:4822

安庆师大经管学院志愿者来我校开展帮扶联谊活动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无法发声,可每个动作都展现出对生活的热爱 ;他们无法视物,却会用心感受周围事物的美好。为了了解这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给他们带去温暖,3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同志愿者们走进了安庆特殊教育学校。

在学校里,大家主要通过手势、纸笔和触摸进行沟通。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夹气球跑”的游戏,游戏参与者需要通过“两人三足”的方式把气球运到前方的凳子上,然后合力把气球夹爆,再一起返回起点,速度最快的一组胜利。游戏过程中,大家互相搭着队友的肩膀,喊着口号前进,孩子们可爱活泼,他们阳光积极的态度感染了周围的志愿者,现场气氛十分温馨活跃。其中有位就读八年级的聋哑生黄任澳傲在看到拍摄人员拍照时,主动与拍摄人员沟通,他通过手机打字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摄影的兴趣,他打字说自己很喜欢按下快门的感觉,并在拍摄人员简单的介绍后拿起相机进行了拍摄尝试。看到他从一开始不会聚焦到最后可以拍出清晰的照片,黄任澳傲及拍摄人员都觉得十分的满足和有成就感。“你还会来吗?我很想你来,我还想学习拍照。” 黄任澳傲在归还相机时十分真诚的问道。

安庆师大多次开展走进特殊教育学校活动,以此来传递爱和真心,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并希望可以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特殊教育群体,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感受社会温暖,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勇于追求梦想,回报社会,传递爱心。(通讯员:武敏婕)

编辑:丁大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