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 导 处 > 特殊时期学校开学工作方案 及2020年春季开学教学管理工作方案

特殊时期学校开学工作方案 及2020年春季开学教学管理工作方案

2020年02月02日 14:33:11 访问量:5052 作者:张兴华

特殊时期学校开学工作方案

2020年春季开学教学管理工作方案

 

为落实安庆市教体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我校传播,特制定本方案:

一、提高思想认识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教体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组织机构

牵头领导:叶曙光

组长:余涛、严会

组员:王叶青、张贤发、张兴华、李国辉、吕敏、沈良元、何崇真、丁大庆、

      严娟、郭家欢、徐江涛、各班班主任

工作措施

1、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安庆市教体局的禁令:不组织学习补课、自习、测试;不组织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和培训;不组织学科竞赛活动;不组织教学竞赛、研讨等活动。

2、延期开学的特殊时期,教学工作安排:由教导处牵头,各班班主任组织班级任课老师通过班级群发布微课或网络授课,对特殊时期学生学习任务进行答疑、指导;中专部年级和听障高一年级(高考方向)任课教师通过班级群发布微课或网络授课、答疑、指导等。

3、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任课教师身体状况,1月份以来出入湖北的教师、密切或间接接触了湖北人员的师生、没有前两项但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教师遵医嘱要求在家隔离14天,由医务室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审批后再回教学岗位担任教学任务。要求视障、听障与智障部部门主任于2020210前摸排因特殊原因不能到岗的教师名单报教处,再由教处统筹安排人员顶岗。

4、开学前由总务处牵头安排学校后勤保洁人员做好各功能室的清扫、通风工作和教学用品的清洗工作,教处协同总务处、医务室对各功能室进行消毒,保障教学用品和场地安全投入使用。开学后,按照局要求协助总务处、医务室做好定期通风和消毒工作。

5、开学后,要求各班班主任做好开学第一讲工作,利用视频、绘本等教学资源对学生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教学。

四、工作要求

    工作组全体成员需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对防控工作把关;全校各部门需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坚决的态度、严格的举措、果断的行动切实把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教局各项觉得部署落实到实处,坚决打赢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爆发以来,每个动态和每个数据都牵动着每位老师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位家长和学生的心。特殊时期,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希望全体师生健康平安!

编辑:张兴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