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团队 > 主题班会|宪法伴我成长

主题班会|宪法伴我成长

2023年12月06日 13:19:08 访问量:734 作者:马群

“宪法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宪法离我们很远吗?”“不,宪法与我们息息相关!从出生到成年,上学到工作,在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宪法都默默地保护和陪伴着我们。”

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使我校学生深入了解宪法。为纪念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盲七年级开展了“宪法伴我成长”主题班会。让宪法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心里。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一起了解了宪法的历史和宪法的相关内容,使学生明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什么是宪法”、“宪法与普通法律的不同之处”、“谁是法律家族的核心”以及“生活中的法律”等有关内容,带领学生一起学习。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同学们收获满满,清楚知道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必须遵守的法律。最后,老师组织学生完成宪法知识竞赛游戏。一节班会课同学们收获满满。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马群)

编辑:张婷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