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 导 处 > 疫情时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疫情时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2日 14:25:29 访问量:69683 作者:张兴华

疫情时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呈现出持续蔓延趋势,我市已有确诊病例。安庆市政府已于125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有效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庆市特教学校倡议各位家长朋友们在政府主导、专家指导以及互相配合下,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开学时间

依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要求,现推迟我校开学时间,具体时间待上级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后另行通知。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时间之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二、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病以发热(少数可无发热)为主要表现,可合并为轻度干咳、乏力、呼吸不畅、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和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凝血功能障碍。多数患者为中、轻症,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其主要传播方式是经飞沫传播、接触传播以及近距离空气传播。专家研判认为,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三、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及生活习惯

疫情期间请您要求或协助孩子做到:

1.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应立即洗手。

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3.注意饮食卫生。不要食用已经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

4. 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合理安排寒假期间的作息时间,避免产生过度疲劳。注意均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康。

5. 尽量避免乘坐公交车等密闭人多的交通工具,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如医院、培训机构、超市、商场、生鲜市场、饭店等,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如确需外出,应主动佩戴口罩,加强安全防护。

6.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立即到指定医院就医,并遵照医嘱配合治疗。7.做好居住环境清洁和消毒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新型冠状病毒对热敏感,定期使用75%酒精、过氧化氢消毒液、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杀病毒。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您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

                                                                2020131

编辑:张兴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