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团队 > 学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4年03月06日 08:33:15 访问量:231

        学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4年03月05日下午,我校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在校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团课。主题团课主要从认识雷锋、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做时代好少年四个方面讲解,让学生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并让学生知道我们该如何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最后,学生们也纷纷发言,从实际行动中如何向雷锋学习。有同学说到,雷锋同志在生活中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我们也应该在生活中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做一个与人为善的好少年,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懂礼貌,爱劳动,与班级同学团结互助,以主人翁的精神来为班集体、为其他同学、为老师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样的班集体将成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和谐集体。

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希望大家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知识,养成好的品德,长大后报效祖国和人民。”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让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编辑:张婷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