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关爱盲童 邮送阳光——手拉手阳光书包”捐赠仪式 在安庆特教学校举行

“关爱盲童 邮送阳光——手拉手阳光书包”捐赠仪式 在安庆特教学校举行

2014年09月29日 09:12:37 访问量:4678


    9月26日上午“关爱盲童 邮送阳光——手拉手阳光书包”捐赠仪式在安徽省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出席这次捐赠仪式的有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市残联副理事长黄伯红、特教学校校长余涛和盲教部全体师生。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盲童孩子们发放了装有盲文书写工具、盲杖、mp3播放机、电子放大镜和有声书籍的阳光书包。“阳光书包”配有A型、B型两款,价值200元。分别装有中国盲人协会认证的盲人专用学习和生活用品,适合使用盲文的全盲儿童和阅读汉字的低视力学生。
    孩子们接过书包高兴地说:“有了阳光书包,同学们的学习会变得更轻松愉快,业余生活会变得更丰富多彩,知识面会更广阔。同学们的学习劲头会更高涨,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
    会上李伟洪主席深情的说,这阳光书包不仅装的是孩子们需要的用具,更重要的是他装着一份份社会各界对盲童孩子们沉甸甸的爱。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做一个有知识、有道德、残而有为的人。每个“阳光书包”内都附带已付邮资的纪念明信片“回音卡”一枚。受助盲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填写并寄给捐赠者。
    据统计到目前我国约有盲人(含低视力者)1730余万,其中在校学习的盲童约6万。然而,目前盲童专用的学习、生活必须品特别是适合他们阅读使用的有声读物和读书设备十分短缺,迫切需要全社会的关怀与帮助。为此,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狮子联会共同发起了“关爱盲童,邮送阳光——手拉手阳光书包”公益活动,动员社会爱心力量为贫困盲童捐赠装有阅读设备、有声读物等的“阳光书包”。
 
 
 
 
编辑:方来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