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盲 教 部 > 盲教部教研活动之“国家通用盲文研修”

盲教部教研活动之“国家通用盲文研修”

2022年11月11日 11:05:14 访问量:4458 作者:朱玲敏

11月10日下午四点,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盲教部在一号综合楼多媒体教室进行教研活动,盲教部主任吕敏老师主讲,盲教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学习。

吕敏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现行盲文的发展历史,接着吕主任以校本教材《国家通用盲文---低年级学习读本》的内容,重点指出通用盲文在运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三大基本原则(字字标调、变读音节标本调、轻声不标调),对于特殊案例特殊讲解,举例释疑。盲教部全体教师认真听记,并提出问题。最后,吕敏主任通用盲文目前存在的个别问题,鼓励各位老师悉心研究、钻研,寻找新思路,积极撰写、参与和通用盲文相关论文、课题。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的研修,盲教部全体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对通用盲文的书写规则及特点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深知,作为特殊教育盲教部各科目的任课教师,应该为全面深化推广国家通用盲文提高国家通用盲文的社会认知度贡献一份力量。

                                                                                                                                  文:朱玲敏

                                                                                                                                  图:孙    野

编辑:琚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