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盲 教 部 > 迎江区图书馆来我校开展爱心主题讲座活动

迎江区图书馆来我校开展爱心主题讲座活动

2023年04月20日 09:46:26 访问量:1054 作者:朱玲敏

迎江区图书馆来我校开展爱心主题讲座活动

 

 为了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引导青少年从书本中汲取精神力量,培养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精神4月23日下午,也就是28个“世界读书日,安庆市迎江区图书馆一行工作人员来到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盲教部师生开展了一场爱心主题讲座活动。

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盲教部吕敏主任就此次活动做了简单介绍,对迎江区图书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感谢迎江区图书馆对我校学生的关爱。在讲座中,迎江区宣传部副部长余老师用民间音乐家阿炳的作品《二泉映月》的词曲为例,为学生们讲述了阿炳曲折的人生经历。同学们在聆听中了解了阿炳用百折不挠、奋斗不屈的精神成就了自我。

余老师说:残疾是挡路石,亦是磨刀石。要赢得尊重,就要从书本中获取知识。勤读书,读好书,喜欢看书,热爱看书,从书本中汲取精神力量。我们要将旁人的同情理解为关心帮助,我们也要将这个同情转化为敬重继而,余老师用身边人、身边事,“安徽张海迪”---安庆女孩刘璟的奋斗故事激励盲生。我们需要通过不断奋斗赢得别人的尊重。最后,余老师以霍金的一句名言共勉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在思考。一个人如果身体有了残疾,绝不能让心灵也有残疾。

    这次很有意义的爱心主题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讲座结束,迎江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与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盲教部吕敏主任进行了深度交流。迎江区图书馆表示,今后将在盲生的读书问题上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技术支持。

图文:朱玲敏

审核:吕   敏

编辑:琚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