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盲 教 部 > 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

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

2021年05月14日 16:34:19 访问量:3664 作者:马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5月14日下午,第五季“无障碍电影进校园”走进了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我校盲教部全体师生在五楼无障碍影院举行了“无障碍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共享 共荣”的主题活动。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FM90.3综合频率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FM90.3综合频率向我校赠送了“百名党员说党史”的音频光碟,并为孩子们带来了“助残日”的节日礼物。

  FM90.3综合频率的主播们也走进了同学们中间,开展了一系列党史知识抢答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该活动不仅激励了我校视障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还让学生们铭记红色历史,培养视障学生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操。

   最后,由FM90.3综合频率著名主持人安心为大家解说电影《难忘的岁月》,同学们认真聆听,沉浸在电影的“难忘岁月”中。该片由潇湘电影拍摄,讲述了第一代中央集团领导毛泽东与陈云在延安坚定信仰,发展壮大党的事业的故事。影片中展现了历史伟人在峥嵘岁月里的人文情怀,弘扬了延安精神,传播了红色文化,既在学生心中种下了红色种子,又让学生了解了党的历史知识和优良传统。

   看完电影,同学们感慨:“虽然在课本中学习过这段历史,但当它以电影的形式呈现时,非常的震撼,如自己身临其境一般。我们特别喜欢看电影!”

   通过“无障碍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助于我校视障学生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

                                                                                                                                图/文:马群
编辑:琚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