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盲 教 部 > 触碰希望 感悟世界 ——国家通用盲文暨盲文图形制作与应用培训心得体会

触碰希望 感悟世界 ——国家通用盲文暨盲文图形制作与应用培训心得体会

2023年12月15日 15:27:19 访问量:878 作者:马群

12月12日,由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主办,江苏省视障教育资源中心、南京市盲人学校承办,北京国宏康医疗电子仪器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家通用盲文暨盲文图形制作与应用培训班”活动在南京如期举行本人与潘巧燕老师一同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聆听了很多专家老师富有见地的讲座,与特教同行们共同探讨了盲文图形制作与应用收获颇丰。在这里,我想向大家分享一下培训体会。

首先,盲文是视障人士与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而盲文图形则是帮助视障人士更好地理解和使用盲文的重要工具。通过培训,我们了解到盲文图形的制作和应用对于提高视障人士的生活质量和学习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在培训过程中,我掌握了盲文图形制作与应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学习了盲文图形的制作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注意事项等。通过实践操作,我深入了解了盲文图形的制作和应用方法,这对于我今后从事相关工作将有很大的帮助。

此外,培训还让我结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盲教育工作者。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共同探讨盲教育事业的发展。

最后,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盲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工作,为视障人士的未来生活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可能。

图、文:马群

审核:吕敏

编辑:琚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