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盲 教 部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我校盲教部高中教师前往青岛盲校考察学习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我校盲教部高中教师前往青岛盲校考察学习

2023年12月14日 21:56:08 访问量:730 作者:严中兰、汪黄银、刘莉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盲教部高中班的教育教学工作,扩大老师们的视野,加强与兄弟学校间的交流,2023年12月6日,担任盲高中班数理化教学工作的严中兰、汪黄银、刘莉三位老师前往山东省青岛市盲校,就盲校高中部教学工作展开、课程设计安排等相关问题进行考察、学习和交流。

参观青岛市盲校

我校考察学习小组一行三人受到了青岛市盲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青岛盲校闫主任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校园的相关建设情况与发展状况。青岛盲校始建于1932年,已有70余年的办学历史,涵盖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面向全国招生的普通高中教育、职业中专教育等多个学段。青岛盲校美丽的校园让大家眼前一亮,悠久的历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丰富的教学经验令大家眼界大开。

参观资源中心

我校考察学习小组与青岛盲校的接洽小组开展了一系列的听课和评课活动。其间,我校学习小组还就盲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科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收获满满。

                                 老师的公开课

                         

                             评课交流活动

在座谈活动中,我校学习小组与青岛盲校的于校长、黄副校长、闫主任深入探讨了关于盲校如何发展的课题。于校长向大家介绍青岛盲校的基本情况、活动的开展、招生情况、高中部的发展现状及其分析。我校老师、老师、老师也就我校的招生与高中部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双方互相学习,学有所获。

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三位老师学习了青岛市盲校的先进教学理念,拓宽了教学思路,做到了带着问题前去,带着答案回来。

                                            图文:严中兰、汪黄银、刘莉

                                                     审核:吕敏 

 

编辑:琚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此声明。